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多措并举畅通回家路

2017-01-12 08:10: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取

(王文龙)春运即将来临,连日来,贵阳车务段从旅客运输组织、完善应急预案、增设车票代售点、开设应急窗口、强化干部包保等方面排兵布阵,全力确保春运安全有序。

针对春运期间农民工、学生等客流激增的实际,该段加强运输组织,制订旅客乘降应急预案,对客流量大的线路和车次进行重点部署。

同时,该段成立检查小组,对管内车站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排查行车室、信号楼、仓库、货场等场所的安全隐患;在高铁站派驻包保干部进行现场指导和协调组织,在候车厅、电梯、地道口、高站台等处所增派客运人员引导,确保旅客乘降安全。

据了解,该段采取增设售票点、开设售票专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加派售票人员等方式,方便旅客购票取票;设置列车时刻公告牌,发放最新列车时刻表,同时组织人员及时清扫候车室、售票区等场所的卫生,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

此外,该段模拟自动售(取)票机故障、临时停电、列车晚点等非正常情况,开展应急处置演练,不断提高全员的应急处置能力,为旅客营造安全、温馨的出行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