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客运“门到站”助力航模少年“远航”

2017-01-12 08:09: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刘昊亮

本报昆明1月11日电(郭薇娜 刘昊亮)“欢迎来到蒙自站,请同学们跟我来。”元旦前夕,昆明铁路局开远车务段蒙自站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小旅客”——38名小学航模爱好者。这也是该站开展客运“门到站、站到门”服务以来接待的首批团体往返票旅客。

原来,在2016年12月初的一次客运营销走访中,蒙自站得知该市第四小学准备组织学校航模兴趣小组赴玉溪市参加云南省航模比赛。类似的比赛,该校每年会参加4次以上,由于参赛学生较多,学校一直担心孩子们的出行安全问题。

为做好服务工作、拉来潜在客户,昆明局立即与当地的云南红河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取得联系,并得到了对方的大力支持。多次优化服务方案后,该局与红交集团共同携手为该校师生推出了“门到站”“站到门”客运一条龙服务,即由红交集团安润公交公司以专车的形式为师生提供学校至蒙自站间的往返接取送达服务,车站则通过划定重点旅客服务区、开通绿色通道等措施确保小旅客出行安全顺畅。“每位同学只要2元的公交车票钱就能享受包车的待遇,这大大减轻了我们学生家长的负担,感谢昆明局为我们准备的这份新年礼物1学校带队老师赵红兵对蒙自站站长李焱表达了感谢。

李焱告诉,昆玉河铁路全线开通运营两年来,凭借快速平稳、绿色环保的优点,成了越来越多红河市民出行的首眩据统计,2016年昆玉河铁路共发送旅客248.19万人次,较去年增加41.86万人次、增幅达20%,旅客发送量、增幅均创历史新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