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小胀圈巧治漏

2017-01-12 08:0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上胀圈就比‘贴膏药’强,效果真不错。”1月3日,加格达奇工务段加格达奇路桥车间主任赵建军对车间自行研制的胀圈大加赞赏。

铁路涵洞深埋在路基下方,受寒冷天气影响,涵洞管节受冻后会出现缝隙。随着列车运行震动,路基土质从管节缝隙滑落,容易导致路基下沉、线路几何尺寸发生变化,严重影响行车安全。

以前,整治涵洞管节缝隙都是采劝贴膏药”的方式,在管节缝隙处抹一层水泥砂浆,堵住漏洞。可是到了第二年春天,“膏药”就会掉下来。年年堵、年年漏,让车间干部职工伤透了脑筋。

有没有治漏的方法呢?赵主任发动大家出点子。“在漏土处贴上钢板,土漏不下来,问题不就解决了吗?”技术员陈秀强的发言引起了大家的兴趣。“钢板不能太宽,超出管节缝隙就行,否则重量沉,还浪费材料。”“圆涵围成的弧度要超过一周,螺栓紧固时释放弧度,越拧越紧。”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抢着提建议。

车间副主任皮占元结合大家的建议,绘制草图,并拿到工厂生产。物件成型后,皮占元给它起了个名字,叫“胀圈”。他们把胀圈拿到现场试验,效果特别好。青工杨磊高兴地说:“这物件真是给力1张宝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