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铁路局“机探+手探”护轨防冻害

2017-01-12 08:09: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春明 陈山山 雷金定

(徐春明 陈山山 雷金定)针对冬季昼夜温差大的实际,近日,郑州铁路局全面普查高铁线路重点地段钢轨冻害情况,优化完善探伤周期、冻害整治、应急处置等作业流程,对冻害区域实行专人负责、重点盯控,全力确保高铁行车安全。截至1月10日,这个局先后在洛阳、郑州、新乡等地开展应急演练31场,参与人员470多人。

郑州局安排工务处牵头,利用夜间作业时间,对京广、郑西等高铁线路关键地段实行地毯式探伤检查,突出长大桥索、路桥结合部等7处关键,缩短移动电阻焊和铝热焊焊缝等部位探伤周期。这个局对可动心道岔翼轨等防断薄弱设备采劝机探+手探”的方式,提高探伤精确度,防止发生漏判、误判。

这个局不断完善高铁线路冻害整治措施,制订详细的整改方案和推进计划,采取清挖换砟、切割焊边、撤垫起道等方法排查病害。他们加大高铁线路焊接和钢轨焊缝的整治保养力度,确保扣件达到标准,提高冬季高铁线路防断能力。

此外,这个局针对冻害情况按轻重缓急分类,采取枕木垫水平垫片、枕下垫大胶垫、热水融化盐等办法加以控制,确保高铁行车安全。他们还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为重点,结合往年高铁钢轨冻害经验,细化完善应急预案,规范信息传递程序,有针对性地开展钢轨切割、断轨处理、上道除雪等应急处置演练,提升干部职工应急处置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