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嘉陵江中托起生的希望

2017-01-12 08:0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傅洛炜 本报 冯 健

2016年夏天,成都铁路局重庆电务段北碚信号车间职工刘智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先后被中央电视台、新华网等全国数十家媒体报道后,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刘智被评为“重庆好人”,大家称他为“见义勇为好男儿”。

提起2016年夏天勇救落水儿童的事,刘智现在还心有余悸。刘智水性不是很好,但听到小孩的呼救声时,还是毫不犹豫地跳进汹涌的嘉陵江中。

2016年6月4日,刘智与女朋友覃晓兰、从四川内江来渝的父母及亲戚一大家人正在嘉陵江边的码头上游玩,突然传来“救命”的呼喊声,循声望去,不远处的江心,一个小男孩正在拼命地挣扎着,眼看就要沉入水中。

面对突发的紧急情况,刘智来不及思考,立即从座椅上一跃而起,迅速冲到江边,一头扎进水中,奋力游向落水儿童。

刘智的水性确实不好,只在游泳池里学过几个简单的动作,从来没有下过河,更别说大江了。湍急的江水将小男孩冲向下游,起起伏伏。刘智竭尽全力,拼命追赶,好不容易游到了小男孩身边,立即双手抱住小男孩,将他托出水面,让呛水的小男孩保持呼吸顺畅。突然,迎头打来的浪花几度将刘智淹没,他再次艰难地将小男孩托出水面,慢慢游向岸边,终于将小男孩交到了岸边焦急等待的孩子母亲手中。经查看,小男孩并无大碍。

刘智的家人和女友都知道他水性并不好,平时不爱游泳,他们担心孩子没救着,连他自己的生命也丢掉了。看见刘智安全上岸,他们悬着的心才放下来。

“孩子落水,救人只是条件反射。”面对当地的采访,刘智平静地说,“那时,我只想救人。”

男童的母亲是一个30岁左右的孕妇。她向刘智索要联系方式,说要感谢。刘智婉言谢绝后,很快穿好衣服离去。

现场围观群众将录制的视频传到网上后引起了热烈的反响。各大媒体纷纷对刘智见义勇为的事迹进行报道,被救小孩父母从新闻报道中得知,当日施救的无名英雄就是成都局重庆电务段职工刘智。

“感谢你救了我孩子的命,挽救了我们的家庭1获救孩子的父母找到儿子的救命恩人刘智,将一面大红锦旗送到了刘智手中,表达他们全家的感激之情。

2016年6月底,经过广泛推荐、评选,刘智登上当月“重庆好人榜”。成都局在重庆举行刘智见义勇为表彰会,一时间,刘智见义勇为的事迹在千里铁道线和山城内外广为传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