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采取实用性办法确保专题讨论有效果

2017-01-11 09:03: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鑫权

(孙鑫权)集宁机务段整备车间党总支下设4个班组党支部,现有党员27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结合整备场特点,抓实几个关键动作,让党员真正学进去做起来。

强化支委示范引领,确保专题讨论有效果。为防止谈认识跑题散光、查问题千人一面、定措施原则空泛等问题,我们先召开支委会集体讨论,让支委率先回答好“当初入党为什么” “我离党章有多远”等核心问题。之后,组织大家分头参加所在班组党支部集中讨论,带头谈认识、摆不足、定措施,引导党员人人说心里话。在此基础上,我们分3次召开党总支党员大会,每次安排党总支书记和2名支委作中心发言,其他党员人人发言,通过深入思想碰撞,进一步凝聚共识、找准问题、定实措施。进入第二专题后,我们依次抛出“我该如何遵守党的纪律规矩”等3个讨论题,让支委带着党员边学边议,先把集中讨论发言准备到位。党总支书记在与运转甲班党员共同学习《条例》后,围绕“我的规矩意识强不强”主题,带头查摆“自己平时不注意学党规党纪,却要求党员严格遵守”等问题。车间主任燕林参加乙班班组党支部党员集中学习时,针对自己“有时穿着便装到班组检查”等问题,立下“只要在单位就一定按规定着装”的硬规矩。支委带着一点一点抓深化,使党员逐步认识到,党规党纪是每个党员说话办事的“警冲标”,决不能冲出红线、“违章冒进”;严守党的纪律首先要放好思想上的“防溜铁鞋”,不然行为上迟早“脱轨掉道”。每个专题结束后,我们组织党员梳理问题清单,先后督促整改“说话不分场合”“参加岗区考评不认真”等问题104个。通过引导党员联系实际谈出真感受,增强了集中讨论的效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