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嫂”共筑安全屏障

2017-01-11 08:1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滨 于涛

(杨滨 于涛)临近春运,长春车辆段各车间陆续出现了一些特殊的参观人群,她们是既关心铁路,又不太熟悉铁路的“铁嫂”。为了确保客车运用检修安全,这个段把思想政治工作向职工家属延伸,邀请“铁嫂”座谈,共同筑起春运后方思想防线。

该段组织管内9个车间,邀请工班长、关键岗位职工、先进职工以及新入路职工的家属代表进行沟通座谈。座谈前,车间领导首先带领“铁嫂”参观运用库、值班室、职工待检室及宿舍、食堂等。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各个车间主任分别向职工家属宣讲春运中面临的任务要求以及安全风险,请她们配合减轻职工压力,让职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同时,各车间还以严重违章违纪事件给车间、家庭及本人带来的影响为主题,阐述了职工遵章守纪的严肃性和迫切性。职工家属就如何当好贤内助、建立第二道安全防线踊跃发言。乘务指导付春的妻子说:“一个人的安全关系到全家的幸福,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给爱人加油鼓劲,用亲情筑起春运安全屏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