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微春运”护航安全生产

2017-01-11 08:1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金定 原双见

(雷金定 原双见)“调图期间,西峡站区将增加8对货车,减少1对客车,请您及时关注列车时刻表,作业时注意列车过往时间,及时下道避车,保证人身安全1近日,在南阳工务段官方微信平台上,类似的安全提醒信息不断涌现。

为护航安全生产,南阳工务段党委积极培育网络安全文化,提前策划开展“微春运”活动,在车间科室微信群和官方微信、微博中定期发送安全信息、温馨提示、一线动态等内容,充分营造“备战春运、保证安全”的文化氛围。

该段党委以“备战春运的南工人”为主题,组织专人将各车间每天报送的施工作业、职工自拍、技术比武、典型评选等各项工作和活动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予以刊发。一篇篇现场小故事、一幅幅熟悉而真实的图片、一个个具有特色的先进人物,引发了干部职工的浓厚兴趣。截至目前,该活动已收集了32名生产者的先进事迹、51个现场小故事、27组技术比武活动照片,在全段营造了“看热点、学练比、保安全”的良好氛围。

在官方微信平台上,该段党委还每天推送一到两期春运调图、应急预案、设备专项检查、防寒小知识等内容,为干部职工生产生活提供方便。他们在确保信息及时、渠道畅通的前提下,通过微信群与职工进行互动,时时掌握职工对工作生活的思想动态、意见建议,并迅速与相关部门联系沟通,及时解决实际困难,使职工能够解除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到安全生产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