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全力确保电力线路安全畅通

2017-01-10 17:00: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自1月6日以来,郑州供电段从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安全防范等方面着手,确保电力线路安全畅通。

该段组织人员对既有线和高铁站区、桥梁、隧道和变配电所等重要处所的电力电缆路径进行记名式巡视检查,针对电缆沟内垃圾、枯草等可燃物进行及时清除,进一步消除电缆火灾隐患。

该段针对冬季用电负荷较大的特点,组织技术人员对电力设备负荷开关进行测试和调整,及时掌握电力设备运行状态,全面做好冬季用电高峰期的电缆运行的安全管理,有效防止电缆烧损故障的发生。

该段加强对电力电缆路径的巡视和防护的安全管理。针对巡视检查中发现的电缆路径附近有施工的,组织施工配合人员及时与施工单位和施工负责人进行沟通联系,向施工单位指明电缆位置,签订安全协议,加强施工安全宣传,做好安全防护,有效防止各类施工对电缆线路的破坏。

同时,该段对高压电缆、重要的低压电缆进行了一次线路普查,对电缆标桩缺失的,按规定及时补齐和完善标志,做到电缆标志齐全,防护到位。尤其对电缆同沟敷设处所,加密增设电缆标示,确保电缆标示防护到位。

此外,该段还在铁路沿线防护网内电缆进行检查和整治中,严格贯彻落实总公司221号电报、路局“一文一令”,按规定进行运统-46登记,落实好驻站及现场防护工作,确保作业人员人身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