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口销拆卸轻松搞定

2017-01-10 16:24: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挂住开口销,一提一拉,拆卸开口销轻松搞定。一台SS4型机车共有80余个开口销,以往拆卸需要40多分钟,现在15分钟内就能全部拆完。效率提升,得益于“开口销拆卸工具”的发明和投入使用。

郑州机务段北检修车间专修组负责机车走行部检修工作,日常职工在对机车牵引梁拆卸进行下车检修时,需要拆下大小不一的80余个开口销。拆卸时,由于开口销数量多,而且位置较为隐蔽,作业人员使用一般工具如手锤、卡钳拆卸时,很不方便,往往有力使不出,还容易剐破手套、衣服,经常出现将开口销夹断的现象。这样一来不但影响拆卸速度,而且拆卸时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检修效率的提升。

如何在最短时间内,安全地拆卸80余个大小不一的开口销成了专修组职工的“心脖。负责开口销拆卸工作的职工朱军涛对此很上心。

“这个开口销看着挺简单的,就是一根扁铁丝弯个圈,一定有更为简单的拆卸方法。”在开口销的拆卸初期,朱军涛想在拆卸方法上寻找突破,但无论是开口销的开口并拢着拆,还是直接用工具拔,效果都不理想。

朱军涛想:工艺上不行,就从工具革新上想办法,要制作一个专用工具来解决这一棘手的问题。前不久,他利用工余时间,首先对不同型号开口销的尺寸进行测量,再找来角钢加工打磨,制作套筒,又根据开口销的尺寸,制作出不同型号的弯钩。仅用了1周时间,他就制作完成了由套筒、滑杆和一套大小不同的钩头组成的开口销拆卸装置。

在进行开口销拆卸时,作业人员只需将该工具的滑杆一端连接上符合开口销尺寸的钩头,然后挂在开口销半圆环的一端,提拉套筒和滑杆就可轻松拆下开口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