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上海铁路局做大货运增量“压舱石”

2017-01-10 16:23: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业国

(孙业国)近日,从上海铁路局获悉,该局提前启动2017年路企战略合作,与多家煤矿企业、运输港口签订运量互保协议,量化货物发送总量奋斗目标为13350万吨,同比增加365万吨。这是该局超前谋划,做大货运增量“压舱石”的重要举措之一。

上海局在推进货运改革中,充分发挥优势,抓住宏观经济回暖等契机,把大宗货源作为铁路货运的“压舱石”,稳定货源,扩大运量。这个局对接管内八大煤矿、五大港口,对比公路、水路物流市场价格,与生产链下游企业实施物资采购价格联动,与公路、水路运输开展合理竞争,稳住运量、拓展市常

同时,他们还优化物流服务模式,深度介入煤矿、港口、钢厂、电厂等大客户生产、销售、运输等物流供应链,开发与4家水泥企业的物流总承包项目;与30家运量相对稳定的大客户逐一对接运量,签订运量互保协议,最大限度降低客户物流成本,成功实现大客户不流失、既有运输比重不降低的目标。2016年,这个局管内的八大煤矿、五大港口铁路运量占比分别上升4.5%和2.9%。

同时,上海局合理利用大宗物资价格政策权限,按品类制定差异化价格策略,开拓新增或流失大宗货物市场,成功实现金属矿石在国家政策调控的大背景下运量同比增长6%,打破了一些钢铁企业物流由公路和水路垄断的格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