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铁路局确保冬季货物运输安全

2017-01-10 16:23: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徐春明 王永伟 苏睿)近日,郑州铁路局紧盯货物装卸环节,通过卡控安全关键、加强设备维护、全面排查隐患等手段,全力确保冬季货运安全。

郑州局由货运处牵头,成立检查督导小组,重点检查轮式、履带式等回旋式机械装车中的装载加固作业,监督和检查作业标准的落实情况,保证货物活动部位的绝对固定;对排空的车辆做到逐辆登车检查,严防未卸空车出场和车辆偏载问题发生。这个局加强散堆货物防冻工作,随时掌握易冻货物运输到达情况,对发生冻车情况及时组织抢卸。

这个局在货物装卸作业过程中,突出起重作业“十不吊”、叉车作业“五不叉”等安全制度,对棚车装载的货物在装车前进行拉门试验,防止车门老化造成上门槽脱落。长治北站大力拓展块煤集装箱运输业务,向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西兰花煤炭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倾斜,做到优先取送、优先装车、优先挂运,提高货物装卸能力,确保重点企业货物装卸方便快捷。

同时,这个局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备足备好装卸车机具、备品和人员冬季作业准备工作,及时发放防寒过冬货运设备及物资。这个局还规范设备日常保养工作,对露天作业的吊车、登高作业扶梯等处所,严格执行防滑措施;对使用苫盖篷布的敞车加盖篷布防护网进行防护和加固,消除货物运输过程中的安全隐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