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寒冬凌晨的“补神汤”

2017-01-10 09:0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楚男 杨利彦

“赵师傅你这‘防寒补神汤’可真管用,我现在睡眠质量好多啦1“中医讲,熬夜就是熬心血,道岔咱们要检修到位,身体也咱也得棒棒的呀1 12月28日凌晨2时,包头电务段包西车间上行信号工区办公室内,职工张佩学和赵占生的对话逗乐了正喝着热腾腾汤水的近20名职工,他们正等待着天窗给点。

他们口中的“防寒补神汤”是今年54岁的赵占生专门为大家凌晨作业御寒做的。包西上行信号工区的天窗几乎都是凌晨给点,最低温度达零下20多度,一个天窗点2个小时,加上出工、收工,每次天窗作业大家基本上都是一晚上不合眼,冬至以来,连续的作业让一些职工出现失眠、气血不足等病状,赵占生看在眼里急在心中。他决定给工友们做些营养汤,用于防寒、缓解疲劳,在赵占生利用休息时间多次向身为大夫的爱人讨教后,他按照配方买来了生姜、大枣、枸杞、薏米等食材,每次夜间天窗,赵占生都会早早赶来给大家煲汤。其实,平日里赵占生就是工区里的 “半个”医生,受妻子的熏陶再加上自己也好学,掌握了不少医学常识,日常工区里谁有个头疼脑热的毛病,他总是能对症下药。

工区患有慢性胃病的张建平今年58岁,平日里最怕胃凉。而这个冬日有了热汤的滋补,张建平胃疼的老毛病再没犯。(钟楚男 杨利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