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创新考核制度 聚焦提质增效——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深入推进“管理创新升级年”活动

2017-01-08 11:03: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亚妮

1月7日,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召开了“管理创新升级年”活动考核会议,13名领导班子成员给机关17个部(室)2016年“管理创新升级年”创新立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现场考核打分。领导班子对各个部室采取逐个听汇报丶查资料丶看实效的方式进行面对面点评、面对面打分,并且邀请基层项目的1名管理人员和1名工程技术人员进行当场记分、排名、公布结果,真正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丶透明”,对取得前三名和后三名的部门同步进行重奖重罚,并确定在公司“四会”上进行通报。这一举措充分体现了公司领导在企业管理上的创新升级和对下一步创新升级工作的力度与决心,为开创公司新一年管理创新工作迈步伐丶上台阶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1.jpg

2016年“管理创新升级年”活动开展以来,四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立足实际创新驱动,围绕“四会”确定的各项指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提质增效,切实巩固提升经营管理、安全管理、质量管理、物资管理与经营效益等方面工作,实现了管理工作大提升,关键工作大突破,全面工作大推进。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2月份,公司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制定详细的活动实施方案、活动目标和推进计划。5月份,公司召开活动研讨推进会,进一步理清管理创新思路,寻找创新升级突破口,上下联动,全员行动。8月份,又召开了半年总结会和考核部署会。 12月份,公司专门组织成立了由副职领导带队分两个考核检查组对所属各项目的“管理创新升级年”主题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考核打分,并提交公司党政联席会议研究确定奖罚。整个活动期间公司以集团公司网站、《新里程》,公司网站、两微平台、OA系统为载体,进一步加大活动开展情况的宣传报道,为主题活动的开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瞄准目标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公司结合实际情况,围绕今年“四会”制定的各项指标及任务,制定“管理创新升级年”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活动目标。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董事长和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加强对活动的统筹指导,协调推进,为活动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深入开展管理创新工作,着力解决机制、制度、流程、方法、队伍建设等方面与市场竞争形势、现代企业要求、企业发展定位不相适应的突出问题,补齐管理短板,突破发展瓶颈。在全面完成2016年公司各项经济指标的基础上,大幅提升企业经营规模,大幅提升项目创效水平,大幅削减企业负担,全力打造企业各项工作的升级版。通过第一、二阶段活动开展,各部门认真梳理本部门工作,查找工作中存在短板,针对短板制定切实可行的提升创新方法及达到目标。

健全完善措施,夯实保障体系。为确保管理创新的责任、内容、工作、效果得到有效落实,公司不断完善制度措施,为活动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公司制定了临建工程标准;实行统一管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对新入职员工“多对一”师徒结对管理机制;新上场项目建立法律风险防范交底;推行“一网四格”的网格化安全管理模式;管理制度提升,统一修订项目管理制度;试推行项目劳务人员实名制登记管理;创新宣传方式,利用微信公众平台、新浪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刊登公司各项目施工动态以及一些常用理论知识,宣传公司业绩、传播正能量。同时,制定了《项目部内控评价底稿》,从工程管理、安全质量、综合事务、资金活动、预算管理、合同管理、经济核算、物资设备八个方面对各项目部进行全面内控评价,实现内控评价工作全覆盖,推动了公司及各项目的风险管理,增强了预防处置能力,从源头上彻底堵死了内控缺陷和隐患,全面消除和减少了风险事件给企业造成的不良影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