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让春运加开列车运行安全

2017-01-07 16:01: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近日,重庆车辆段从卡控车辆关键、客车防火防爆、狠抓人员培训、强化应急处置“四路出击”,确保春运加开列车运行安全。

该段加强对走行部、钩缓装置的整修,强化对踏面剥离、轮缘锋芒及到限、车辆振动等异常故障的整治,加强车钩技术状态检查,消除车钩、钩舌、钩舌销裂纹等故障。

针对车体消防安全隐患的实际,该段组织质检、技术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加强对用电设施设备等场所和部位安全巡视和管理,对餐车油垢清理、禁烟管理、茶炉、封闭式垃圾箱清理等进行重点防控。

为确保值乘安全,该段精挑细选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硬的职工担当值乘任务。他们对挑选的职工进行适应性集训,并组织值乘人员上车进行实作培训,培训后经考试达到合格要求,颁发上岗证。

该段以调度指挥中心为核心,坚持客车正晚点信息通报制度,强化对乘务信息的掌握和控制,畅通信息渠道,并结合列车设备故障、雨雾冷冻天气、列车绕道运行、途中受阻滞留、补油、站折、救援等突发因素,做好材料配件的保障工作,确保应急处置材料备品组织到位、春运加开列车运行途中绝对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