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旅客营造安全温暖舒适乘车环境

2017-01-07 16:0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连日来,重庆车辆段从夯实安全管理、卡控出库质量、强化服务设施入手,提高车辆的舒适性和美观性,为旅客营造安全温暖舒适乘车环境。

该段采取上下全面查、对照标准查、集中排除查的方式,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根据不同阶段、不同时期风险源的变化,及时优化风险数据库,并以完善安全风险防控体系为主线,以“管理规范化、作业标准化”为核心,强化安全薄弱环节的控制,建立不同层级的预警机制,确保风险全过程控制。

该段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客车“六防”工作为重点,加强对走行部、车下大部件、悬吊件及易脱、燃煤锅炉、给水管系、电采暖装置、车体绝缘等关键部件的整治,集中力量开展轮对故障和运行品质异常故障的歼灭战,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严把出库质量关。

该段强化对客车空调、车辆音视频系统、充电插座等上部服务设施的检查,重点针对通过台与走廊、厕所与换洗间、坐席与铺位、车窗车门开展专项整治,加强对设有残疾人专用设施的巡视、维护和管理,确保重点人群的服务到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