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铁警方提前吹响春运号角

2017-01-07 07:40: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梅朝举

(肖培清 梅朝举)去年12月初,郑州铁路公安局启动“猎鹰”“利剑”战役,严厉打击倒卖火车票和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截至目前,他们出动打击小分队35支120人次,获得倒票线索28条。

郑州铁路公安局瞄准站区叫票、买短坐长、大宗圈放、网络招揽、违规经营、制假贩假6种潜在性倒票方式,组建了15支“猎鹰”小分队,实施“网上网下”同步打击。针对热门方向、车次、车票,他们深挖IP地址等,认真分析研判,及时发现倒票线索,第一时间锁定目标,实施精准打击。针对春运前期大量新建的涉票QQ群和微信群、网络贴吧、论坛主题专区等,他们安排专人盯控分析,监控处置QQ、微信、论坛、微博等互动平台倒票信息,对平台异常活跃、倒票活动猖獗的实施“一对一”落地查证,一旦发现网上兜售和使用抢票软件行为,立即实施联合作战,第一时间进行打击。

在“利剑”战役中,郑州铁路公安局依托大情报平台等数据资源,通过“舆情预警”“警情研判”等机制,加强对盗、抢、骗以及滋扰站车秩序等违法犯罪前科人员的动态分析,防患于未然;组建25支“利剑”小分队,全天候跟踪打击,最大程度压缩流窜犯罪活动空间,净化春运旅客出行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