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寒风中的机车“护工”

2017-01-06 09:11: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99.99%大男人

(孙鑫权)集宁机务段呼和整备车间,机车整备工200余人,年龄最大的54岁,最小的21岁。担当着管内SS4、HXD3C、HXD3D、HXD2、DF4D、DF5、DF8B和外局SS7C及SS7E共9种机型的整备任务。机车整备工作在有些人眼里看,可能却实是比较简单,但若实地操作一次,便会感觉到这个工作的艰辛。那些黑胶皮水管、油管,拖起来十分吃力,加完每台机车的砂箱,上上下下要加砂近200次,上砂总量400斤,可有谁知道,在寒风中,机车整备工24小时多的要整备机车40台,少的也要整备二十几台,为机车及时供给、健康上线提供了绝对的保障。

唯有接触才有了解。当每台机车缓缓驶入机车整备场时,“全副武装”的机车整备工早以站在线路旁边迎接,机车一停稳,他们立即拉动水管、油管,找到注水口和加油口,打开闸阀将机车上的一个个水箱、油箱注满,然后关闭闸阀,收回水管、油管。随后,拎起上砂工具开始往机车砂箱内加砂,机车司机们看到机车油、水、砂已经上满,就对他们竖起大拇指说:满了谢谢啊!没有白天黑夜之分,冬季犹如穿冰衣,冬夜脸被冻得红彤彤……这是穿行在机车整备场内的机车整备工人的真实工作状态。

2016年10月29日,集宁机务段呼和整备车间库内,主任调度员包永东提前查看计划担当K267次旅客列车牵引任务的北京局石家庄机务段HXD3C0996机车,发现数据版本未更换,立即通知相关部门,经协调接到北京局换装电报更换数据后列车正点出库,由于发现及时,防止了安全隐患,奖励10000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