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上海铁路局扫码购票助旅客轻松回家

2017-01-06 07:2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票

(孙业国)“轻轻一扫,一票到手,欢迎使用支付宝自助扫码购票。”2016年12月28日上午,刘先生在上海站自助售票厅看到醒目的告示后,通过扫码购得3张高铁车票。他高兴地说:“扫码买票不用多言,不用找零,我们出行更方便了。”

今年春运期间,上海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6500万人次,同比增长7.5%。过去,旅客购票一直以现金支付为主,因售票员点钞、验钞、找零等需要时间,售票效率受到影响。

该局主动适应人们逐渐变化的消费习惯,从优化售票环节入手,进一步提升春运服务质量。他们在春运客流相对集中地区的自助售票机和152个人工窗口增加支付宝支付票款服务;进一步优化站外自助售(取)票服务,春运前新增100台站外自助售(取)票机,方便旅客就近自助购取票;通过广播、横幅和电子屏幕,加大对支付宝购票服务的宣传力度,多渠道向旅客提供咨询服务,引导旅客扫码购票。

目前,在该局管内人工窗口和自助售(票)机上用支付宝购票的旅客越来越多,所有扫码支付均一次成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