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贵广高铁两岁了

2017-01-06 07:2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取

(唐荣彬 刘佳树)从南宁铁路局获悉,2016年12月26日,贵广高铁迎来开通运营两周年。两年来,贵广高铁广西桂林市境内五站(桂林、桂林北、桂林西、阳朔、恭城)累计运送旅客2012.4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超过2.7万人次。

2016年是贵广高铁开通的第二年,动车组开行对数和通达能力大幅提升。从桂林出发,每天往返广州、贵阳方向开行动车组列车分别为40对、28对,为旅客日常出行提供了安全、稳定的能力保障和舒适、高效的乘坐体验。

动车组的公交化开行,让旅客实现了“即买即走、即取即走”的出行愿望。为此,南宁局大力加强客运组织,增加自动售(取)票机数量,在桂林北、阳朔、三江南等客流重点车站,设置供开车前30分钟内旅客快速换票的自动售(取)票机和人工窗口,并通过延长售票时间、加强旅客进出站引导等措施,方便广大旅客购票、取票、进站乘车。

贵广高铁开通以来,为旅客提供了更为舒适、快捷的出行选择,从广州搭乘高铁至桂林仅2小时30分左右,从贵阳、广州乘坐动车出发,3小时内即可到达桂林,旅途时间大幅压缩,极大方便了旅客出行,为桂林市旅游运输市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商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