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铁路局春运旅客出行预计增幅9%

2017-01-06 07:28: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取

(王亚琼)近日,从武汉铁路局了解到,2017年春运期间,该局力争完成旅客发送量2429万人次,同比增长200万人次,增幅9%。该局以“两确保两提高”为抓手,全力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目标。

确保春运安全,该局以高铁和客车为重点,强化基础设备整修和移动设备整治,狠抓防断轨、防冻胀、防雾闪等冬季设备设施的状态监测,并利用数据分析、视频对比等措施提高移动设备运行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确保春运秩序,该局精细实施运行计划,避免售票厅、候车室发生拥堵。他们提前对旅客取票、进站、检票、乘车、出站等环节进行全面优化,增设防护设施,加强广播宣传,保证旅客安全有序乘降。

提高运力保障,该局科学高效安排调度运力,2017年春运安排图定客车480.5对,同比增加44对,其中,始发图定客车244.5对,同比增加21对。同时,该局安排增开直通客车131对,其中普速列车100对、动车组31对,运能按照基本列车运行图、临客运行图、应急客车运行图3种方案安排,保障各时段旅客出行需要。

提高服务质量,该局进一步优化售票服务措施,提升互联网及移动客户端售票比重。同时,他们在具备条件的车站窗口和自动售(取)票机推广移动支付功能,改善旅客购票体验。为及时发布春运信息,该局还通过“智慧车站+微信平台”等新媒体形式,推介铁路服务新举措,为旅客提供全方位出行指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