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昌铁路局勤巡查精检修防火于未燃

2017-01-06 07:28: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南辉 王海涛

(陈南辉 王海涛)随着春运的临近,客流量逐渐加大,旅客列车的防火安全难度也不断增加。南昌铁路局采取勤巡查、精检修等办法,确保旅客列车消防安全。

这个局从源头上落实防火措施,加快发电车火灾报警装置升级改造,督促主机厂按要求完成动车组餐车保温箱接油板加装工作。

结合春运客车整修工作,他们对客车孔洞缝隙进行检查、封堵、整治,加强对动车、客车停留期间的看管,严禁工作人员在车内吸烟、明火取暖、私自用电。备用车存放时,他们要求相关人员按规定锁闭车门、车窗,断开蓄电池电源。

库内检修也是客车防火安全的重点环节。南昌局对运用客车车端连接器进行专项检查,对插头、插座接触不良等问题,立即进行整治。库内作业时,他们要求重点检查动车、客车电加热器以及电气系统绝缘状态,加强对发电车的检查,及时消除柴油发电机组供油管系跑、冒、滴、漏等现象,清除机组、燃油泵托盘积油。

这个局还加强客车运行途中的设备巡检工作。他们要求随车机械师、车辆乘务员值乘途中加强对空调机组等设备的巡视,确保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