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车辆段 科学施策强管理

2017-01-05 09:12: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李各)“今天,咱们在班前会上话风险。”2016年12月26日,在重庆车辆段检修车间台车班组班前会上,工长郑建国让职工梳理岗位安全风险点。该段结合工作实际,科学施策,加强安全风险管理,着力在人身安全、标准落实和职工业务培训等方面下功夫,助推安全生产大检查。

该段狠抓职工思想教育不放松,通过班前会、学习会等时机,开展警示教育;组织职工认真座谈讨论,增强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提高职工研判风险、排除风险的能力。

他们切实抓好工作落实,结合可能发生的安全问题,组织车间技术员和职工代表,围绕劳动安全、车辆检修等隐患进行分析研判,找准规律、对症下药,彻底消除隐患。

他们根据不同岗位的作业特点,开展销号式培训,采取点对点、面对面、人对人和一日一题、一班一题等方式,增强培训的实用性;通过理论知识考试、假设故障处理、现场抽查问答等方式,了解不同工种、不同岗位职工对新设备、新技术和基础业务知识的掌握情况,对薄弱人员进行强化培训,有效提升了职工的技术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