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深山小站腊肉香

2017-01-05 09:12: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016年12月29日,汽车沿着盘山小道行驶了一个多小时,穿过两座隧道后,再拐上两个大陡坡,便到了绵阳工务段管内的斑竹园站。

站长赵明祥刚刚巡视完道岔,脸颊被寒风吹得有些发紫。他说:“线路刚刚大修完毕,道岔保养得跟上。”

斑竹园站是宝成线上的一个五等小站,四周高山环绕,职工买米买菜要到5公里外的小镇上,生活条件十分艰苦。来到食堂,一股腊肉香扑面而来,赵明祥指着挂在柏树杆上的一排腊肉说:“春节快到了,大伙提前腌制了腊肉,丰富节日餐桌。”

小站只有11人,大多家在外地。车站没有客车停靠,职工休班回家只能乘乡村客车,路上要花好几个小时。赵明祥在大山里工作了20多年,管理小站经验丰富。他说:“要让职工安心工作,搞好小食堂是关键。”

春节到来前,他们腌制了香肠、腊肉等,品种丰富,香味诱人。赵明祥高兴地说:“这是半成品,明天我们要把这些送到老乡家,请他们帮忙用柏树枝和花生壳再熏一熏,保证油浸红亮,用刀一切,油顺着砧板流,吃起来香得很。”

每逢佳节倍思亲,在深山小站这种感觉尤为强烈。赵明祥说:“小站多年来形成一个传统,春节时大家把爱人和孩子接来过个团圆年,大伙一起动手煮腊肉、烧河鱼、炖土鸡,整上一大桌,共同祝愿车站安全稳定、家庭幸福安康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