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恒诺临河分段开展反恐防范宣传活动安排

2017-01-05 08:5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附反恐怖主义宣传题纲

(杨红梅)近日,按照总公司下发《关于开展反恐怖主义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及呼铁局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包头公安处反恐支队要求,为全面落实“12∙10”反恐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参与铁路反恐怖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增强反恐意识、责任意识,路局决定自即日起至春运前,在全局集中开展“反恐怖主义宣传月”活动。为切实推进宣传工作扎实深入有效地开展,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的防范恐怖袭击观念,提高安全意识和责任心,形成声势浩大、点面结合的宣传新格局,要把反恐防范安全责任制落到实处,认真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不断提高整体防控能力,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根据路局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结合临河分段安全生产实际,现将开展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成立了反恐防范宣传领导小组

二、任务目标

通过开展反恐怖主义宣传进车间、进班组、进物业小区等工作,广大干部职工活动参与率、知晓率、普及率达到100%,努力实现反恐宣传“最大化、全覆盖、效果好”,切实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反恐意识、防范意识、责任意识,提升铁路反恐能力和水平,为明年春运、“两会”和党的十九大顺利举办创造良好环境。

三、宣传培训工作

一、专题宣传。以明年1月1日《反恐怖主义法》颁布实施一周年为契机,利用七天时间,组织开展一次专题宣传周活动,通过聘请专家讲座、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典型案例等多种形式,积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进一步推进反恐法的深入落实。

二、主题宣传。通过干部职工大会、举办知识竞赛、实景模拟演练、组织考试考核、专项技能培训、制作专题片等形式多样的反恐主题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发现识别、应对、避险自救能力。

三、场所宣传。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等资源,深入开展反恐基本知识宣传教育;在单身、公寓、招待所等人员聚集场所和物业小区等公共场所公布打击涉恐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制度,通过电话、短信等载体收集信息线索,及时发现、打击涉恐犯罪。

分段各单位合理安排部署,切实把反恐防范宣传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宣传活动的组织领导,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形成强大的宣传态势。各部门负责人要从确保安全的大局,全面推进反恐防范宣传工作和提高干部职工安全意识的高度出发,把反恐防范宣传活动,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克服宣传形式单一、内容单调的弊病,力争有所创新,有所突破。要成立宣传活动组织机构,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紧扣宣传主题,大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各单位要围绕反恐怖主义宣传月活动的主题 “知恐•防恐•反恐”,采取举办知识培训、手机微信、悬挂横幅、编写板报、墙报等多种形式,进行充分宣传。让反恐防范安全知识覆盖车间、班组,通过宣传活动,使防范意识扎根于干部、职工、家属。

四、宣传重点

一、防范为主的反恐理念。要结合管内实际,认真分析面临涉恐风险,明确恐怖主义定性,深入宣传“防范先行、防范在前、防范为本”的思想理念,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反恐意识,切实抓好各项防范措施的落实。

二、反恐相关的法律法规。要准确把握《反恐怖主义法》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大力宣传立法原则、安全防范、法律责任等内容;要与路局相关反恐规定、规范、标准等规章制度结合起来,摘要其中重点内容进行脱密处理,使广大干部职工明确反恐防范的基本标准、工作依据和具体任务,切实落实责任。

三、举报奖励的激励措施。要大力宣传《呼和浩特铁路局举报涉恐涉爆线索奖励办法》,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和旅客群众参与打击涉恐犯罪的积极性、主动性,提高发现能力,增强自防意识,积极构建群防群治、综合施策的铁路反恐怖综合防控体系。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管内各车间、公寓、单身、招待所及实体要成立以主任(经理)、书记、班组长为组织构架的领导机构,紧紧围绕“反恐怖主义宣传月”确定的活动内容和工作安排,强化组织领导,确定宣传内容(附反恐怖主义宣传题纲),细化责任措施,确保宣传工作有序推进。

二、确保宣传实效。要开拓思路,创新形式,注重反恐宣传的普及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在落实相关保密要求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扩大反恐宣传覆盖面和干部职工的知晓率。要突出地域特色,针对不同宣传对象,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力求宣传效果的最大化。

三、建立长效机制。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总结、固化反恐宣传教育成功经验、做法,建立和完善符合铁路实际、具有铁路特色的反恐宣传教育工作长效机制,确保反恐宣传持久深入,全员反恐理念深入人心。

四、加强情况上报。要确定专人负责,宣传活动结束后,将图片、文字资料报送分段反恐防范办公室。

图为恒诺临河分段宣传反恐怖主义宣传月活动主题

mmexport1483517693689.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