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连战连捷 手擎“利剑” 护卫春运

2017-01-03 19:37: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管振超

春运将至,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以“平安春运 有序春运 温馨春运”为目标,加强信息研判、坚持破案攻坚,严打危及行车安全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的犯罪行为,打好“利剑战役”,连续破获列车旅财案件3起、石击列车摆障案件1起,净化了治安环境,有效助推了春运安保工作。

12月28日,6037次列车发生一起旅财盗窃案,涉案价值12000余元。案发后,专案组通过视频监控、走访调研及实名制售票数据分析研判,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于当日19时许,将犯罪嫌疑人苏某抓获。

12月21日12时许,锡林浩特派出所接李某报称:11月29日,其在锡林浩特火车站送站时将小米牌手机丢失(价值3000元),且于12月20日发现丢失的手机通过绑定的支付宝给陌生人银行卡转账3100元人民币。案发后,刑警、网安等部门合力侦查,力争以最快的速度侦破此案。通过大量摸排走访,最终专案组在犯罪嫌疑人张某居住地将其抓获。

12月24日,K2013次列车发生一起盗窃旅财案件,报案人浅蓝色双肩背包及内装重要物品丢失。案发后,公安处立刻开展调查工作,调取被害人乘车到案发时间内各车站监控视频监控。经工作,发现犯罪嫌疑人在二连浩特行动轨迹。12月30日,专案组连夜赶赴二连浩特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将丢失物品追回。

12月20日K1384次列车商都站发车后,乘警巡视车厢时发现机后第7位软卧车厢运行方向左侧第5块外层玻璃呈网状破损(无人员受伤),乘警立即上报公安处指挥中心。接到警情后,公安处高度重视,快速反应,立即抽调精干警力赶赴商都迅速开展调查,参战民警严谨细致,经过调查排摸,在集通线44公里+323米处将石击列车、在线路上摆放道砟的4名儿童查获。

系列案件的破获,有效打击震慑了不法分子,净化了站车治安环境,维护了旅客生命财产安全,为春运工作的有序展开,奠定了良好基础!(管振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