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昌通信段纪委三种方式创新纪律讲堂

2017-01-03 13:52: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川

2016年12月29日下午,南昌通信段纪委召开了2016年最后一期纪律讲堂。从去年3月开始,每月一期的纪律讲堂已逐渐深入人心,广受党员和职工的好评。段纪委趁热打铁,推陈出新,着力在课程编排和授课方式上动脑筋,只求将纪律讲堂在坚持不懈的基础上讲出新意。

一是加入干部作风点评。本月的纪律讲堂除了邀请材料科科长对仓储管理及材料采购管理相关规定进行解读以外,还邀请劳人科和安调科,提前收集近期全段的故障典型案例及干部作风通报,由两个科室进行点评,分析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让责任人红脸出汗,让其他人提高认识,引以为戒。段纪委还将干部作风点评作为纪律讲堂的一项固定课程安排,今后的每月都将对全段近期干部履职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点评。

二是收集职工关注焦点。利用12月份对各车间党支部党群工作一体化考核的计划,将纪律讲堂意见建议收集作为各考核组的一项谈话内容,真正了解现场对纪律讲堂的感受和意见,并收集大家关注的焦点。通过整理收集的21条意见建议,及时编排2017年纪律讲堂的授课内容安排,督促相关科室及时做好课程提纲和课件,提高课程质量。

三是扩大廉政宣传范围。针对现场提出的“授课内容应及时挂网以供车间班组学习下载”的意见,党办及时将每期纪律讲堂的课程提纲及课件上传至段办公网纪检工作文件夹中。通过这个方法,既方便各车间外出请假人员及时补课,也方便沿线班组及时下载学习,扩大了纪律讲堂的宣传范围,让这种廉政教育形式更加深入人心。(何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