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17元旦,锡林铁警为您护航

2017-01-03 08:55: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于东莹

为切实做好元旦期间旅客列车安保工作,提高值乘列车的旅客安全环境,西乌旗火车站派出所组织乘警对管内客运列车进行集中安全大检查系列工作。

2017年1月1日,西乌旗所值乘民警姚永成对K2012次列车(列车班组:3、4组)进行安全检查;2017年1月2日,值乘民警金明玉对K2012次列车(列车班组:5、6组)进行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从三方面进行:一是对列车进行消防监督检查:警组严格按照《旅客列车消防管理规定》、《旅客列车消防检查内容》要求,对列车“二炉一灶”、全列车厢消防器材、车电设备、电气线路和消防设施等消防关键设备技术状态进行了查看;对列车工作人员消防安全应知应会、岗位防火责任制落实情况、客运人员值班情况及是否持证上岗情况进行了检查;二是对列车进行反恐工作检查:乘警长金明玉对列车反恐设施设备、反恐应急预案进行检查,并抽查了列车员反恐安全知识掌握情况。三是加大二次安检和查缉比对工作:乘警长姚永成会同列车长、安全员对旅客列车开展“二次安检”查危工作,严格落实“全覆盖”安检,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可疑行包,乘警对其二次开包,切实做到“逢疑必问,逢疑必查”,筑牢第五道防线。

检查期间,警组就消防、反恐、列车二次安检等工作对列车班组进行工作部署,同时进行宣传教育,要求列车班组人员加强消防安全及反恐意识,定期进行消防、反恐演练,切实提升列车安全管控能力,为旅客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