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间站开出“点对点”快运班列

2017-01-03 07:39: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016年12月24日17时52分,一列编组30辆、装满碳块的货物列车从洛阳车务段巩义站开出,80小时后到达乌鲁木齐东站,标志着巩义站这一中间站成功开出首趟“点对点”快速货物列车。这是巩义站适应运输市场需要、主动开展货运营销的结果。

2016年12月中旬,巩义站营销人员不断对客户进行走访,深入开展零散货物运输货源调查和市场调研,准确把握货运市场情况。当得知郑州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准备组织碳块运往新疆的信息后,该站将铁路目前新的运输产品“点对点”快速货物列车的运输方案向该公司进行了宣传。“点到点”快速货物列车不仅直达、运量大,而且更安全、快捷。贴心的服务和较低的价格,使这家公司很乐意在铁路运输方面“尝尝鲜”。

摸清货源后,巩义站立即将按客户需求提出的开行建议方案向上级申请,得到了郑州铁路局和洛阳车务段的大力支持。为确保快速货物列车顺利开行,车站营销人员多次积极与客户洽谈对接,针对客户需求及运输市场特点,细化了开行“点到点”快速货物列车的措施,与客户签订了快运班列互保协议,对开行条件、开行方案、运输组织等内容进行了细化明确。

12月23日,巩义站“点对点”快运班列开行方案获审批通过。车站迅速安排组织验货、空车对位。12月24日0时,车站两条专用线同时开始装车,车站主要领导和货运人员一起在现场全程盯控,确保货物安全快速发出。

这次“点对点”快速货物列车免去了普通列车在编组站的作业过程,运到时限缩短2/3,不仅大大提高了运输效率,而且可为车站创收30多万元,真正实现了路企双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