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强化安全管控保元旦安全

2017-01-01 19:56: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尚歌

为保障元旦期间全段安全供电,运输工作安全稳定,郑州供电段强化责任意识,严格履行职责,加强节日安全包保工作。

该段加强干部值班,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在节日期间,段值班领导、各科室值班人员24小时到岗到位。加强节日值班纪律,杜绝脱岗、饮酒、天窗点外违章作业等严重“两违”现象的发生,坚决防止无计划、超范围施工,确保节日期间安全供电。并做好节日期间应急发电车的人员安排,确保随时出动。

该段加强设备巡视,强化危险源排查整治。利用网外巡视及使用“2C、4K、6C”的添乘巡视手段,加大设备巡视频次,并加强分析。并加强对鸟害、跨越线、重污区以及邻近营业线开挖基储挖沙取土等作业的检查巡视,组织车间管理人员到场包保,强化现场作业控制,确保作业期间人身、行车安全。

该段强化施工监管,确保营业线、邻近营业线施工安全严格落实《郑州铁路局铁路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实施细则》的规定,加强营业线、邻近营业线管理,对施工作业的全过程监控到位,做到施工不停止,监督检查不间断,车间值班人员要加强施工现场的检查抽查,确保施工安全。

同时,该段规范上道防护,确保劳动安全万无一失。停止一切天窗点外上道作业,驻站联络员通过地下通道、天桥到达运转室,严格执行“一站、二看、三确认、四通过”,确认线路无车辆运行方准通过,严格落实报告、审批、防护等安全措施。

此外,该段强化应急处置,提高非常情况下应急处置能力。加强抢修人员配置和管理,包保人员要亲自检查抢修工具和关键材料的抢修定额,加强事故预想和演练、加强接触网作业车管理,做好天气信息及时预警,严格落实信息反馈制度确保足够抢修人员在岗到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