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巧用木桶原理 补强职工短板

2016-12-31 22:22: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兴科 孙兴桥

安康机务段客机运用车间在职工培训教育中,巧用木桶盛水原理,即木桶盛水多少不是由最长的那一块木板决定,而是取决于最短的那一块木板这一原理,扎实抓好职工素质短板补强工作,有效提升了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

在具体实施中,车间教育每月结合岗位素质诚信评价成绩(安全业绩、日常学习、三层五级/学练强反抽考成绩),以班组(指导组)为单位进行排序,把排序末尾20%人员(班组超过25人为10%)作为素质短板补强人员并公布。在此基础上,由各班组长对组内素质短板补强人员差点情况进行深入具体分析,确定1—2项补强项点,进行一对一补强培训并验收。同时,为保证补强培训效果,由车间包保班组管理人员对素质短板人员补强项点进行追踪复验。

该措施实施以来,成效十分明显,平均每月有32名职工的业务素质短板得到补强,理论水平和实做能力大大提升,有力地确保了安全生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