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把轮椅连接的真情

2016-12-30 18:29: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璐

     呼和浩特东站的站台上,z179次列车长吴佳佳推着一位坐在轮椅上的残疾旅客高女士,她的丈夫在一旁提着沉重的行李。

原来这两位是一对恩爱的夫妻,从北京站乘车到呼和浩特东站,高女士夫妇都在北京务工,一次意外使高女士的右腿韧带断裂和半月板粉碎,由于行动不便,上车、进站,都要在丈夫的帮助下,花费一个多小时才行。2016年12月28日,在z179次10号列车乘务员叶菲的细心帮助下,她们夫妻二人度过了一段无障碍的乘车旅程,更没有想到的是在到达呼和浩特东站前,列车长还提前为高女士预约了站台轮椅,这让高女士只用了十来分钟就完成了下车出站的全过程。

12月28日15时15分,z179次列车在北京火车站始发,一位先生左手拖着沉重的行李箱右手搀扶着挪步困难的妻子准备乘车,步履蹒跚地向着车门挪动着小碎步,高女士每走一步都痛苦地直咧嘴。

列车长吴佳佳见状,快步上前询问车厢和号座位号,将高女士扶上了10号车厢。

列车员叶菲对此进行了登记,并一路细心照顾,送饭、倒水、搀扶使用洗手间、按时进行重点访问,询问是否需要帮助,旁边旅客都被列车乘务员的热心服务所感动,交口称赞。

为了让她们能在呼和浩特东站出站方便,到达呼和浩特东站前,当班列车长吴佳佳就向呼和浩特东站提前联系、寻求帮助:“您好,呼和浩特东站,我是z179次列车长,车上有位到呼东下车的旅客需要一张轮椅,并配合接送出站,谢谢!”并对高女士夫妇安慰道:“你们别急,我们来送你们,放心吧1列车长吴佳佳很快与站台工作人员办理好交接。

临走前,高女士的丈夫感叹道,之前进站上车不知道要费多大力气,现在才知道列车上还有预约轮椅的服务,早知道就不用那么费劲了!实在太感谢你们了,坐在轮椅上的高女士转头用力的握了握吴车长扶在轮椅上的手,那是一种无声的感谢和感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