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雾天“报警”安全操纵

2016-12-30 13:54: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满泽

“信息提示:近期管内有雾霾、大雾天气,运行中加强瞭望,加强鸣笛,严格执行雾天行车安全措施”。29日早上7点,安康机务段派班室出勤几班谭滑师傅收到一条安全提示短信,为近期货流激增,值乘交路吃紧,业务安全之星的他送来了“安全经”。

近期,陕西南部出现大范围的雾霾天气,持续时间较长,能见度不足100米,特别在凌晨3点至7点大雾天气尤为突出。面对浓雾弥漫,安康机务段吹响“冲锋号”,拉响雾天“警报”,要求出勤各机班严格执行《机规》338条,及两加一减一果断措施,加强车站与机车调度室的信息畅通,遇到险情及时反馈信息。

春运临近,雾霾天愈发严重。该段运用车间利用早交班会,强化雾天警示,提高预防措施及应急处理能力。同时,增派骨干,攻坚克难,重点车进行指导司机添乘,加强视频资料的回审力度,把好值乘安全的最后一道关。

全力监控,该段与陕西省气象部门有力对接,全天候进行气象监控,通过手机短信、微信、钉钉、电话传达等方式,将气象信息通知到位。并制定恶略天气行车安全措施,高效确保了运行安全的有序性。该在保障行车安全的前提下,截至目前超额完成铁路运输任务,确保顺利实现安全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