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拨开迷雾 把牢调车安全关

2016-12-30 11:2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涛 糜强

近期,陕南一带浓雾天气频发,给调车安全带来较大隐患。为此,安康机务段及时采取措施,严控调车安全预想、作业过程等关键环节,确保作业安全。

针对浓雾天影响运行瞭望的实际,该段要求乘务员严把“预想关”,即在中间站接到调车作业计划后,值乘司机第一时间向机车调度室汇报,由调度室值班员叮嘱安全注意事项,机班二人召开小组会,从信号确认、走行径路、运行控速、呼唤应答等方面制定浓雾天气调车安全预控措施,并在实际操作中互相提醒、严格遵守。

该段要求乘务员在浓雾天调车作业瞭望距离与运行速度严格按照10:1掌握,确保遇到紧急情况能随时停车。同时,严格做到“三无”“五盯”“七禁止”。“三无”即无臆测、无误认、无漏看;“五盯”即盯住信号、表示器、脱轨器、停留车、车档(接触网终点标);“七禁止”即:禁止打盹睡觉、闲谈聊天、沏茶倒水、做饭吃饭、东张西望、接打手机、读书看报。

同时,加大雾天调车机车运记文件及6A视频回审力度,对违反规定的人员由包保干部面谈帮教,并按照规定严肃追责考核,确保现场安全稳定可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