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开展警示教育为冬运安全护航

2016-12-30 11:2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战辉

近日,安康机务段为了进一步增强职工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冬运期间人身及行车安全,在全段范围内开展了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这个段结合季节及当前运输特点,对冬季运输生产中易发生的安全风险进行了研判,列出了调车、换挂、机车出入库、雾霾天气行车等安全卡控关键节点,与此同时,将发生在铁路运输中的人身伤亡、行车安全等典型事故案例归结整理,利用局域网、图文展板、职工素质诚信平台、微信平台等载体进行广泛宣传教育。为了增强警示效果,该段要求各生产车间组织开展讲述“我身边的悬事(险情)小故事”活动,让干部职工讲述自己曾经经历的或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大情、小事,让当事职工用最质朴、最简洁、最直白的话语,通过对一件件活生生事件的讲述,告诫自己和工友 “智者以教训制止流血,愚者以流血换取教训”的道理。

该段还要求干部职工认真开展安全大反思活动,查漏补缺,强化劳动安全现场卡控,切实为冬运安全打好“补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