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四公司宝汉项目:副经理任元杰

2016-12-30 11:02: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丽娜 刘斌斌

在宝汉项目,提及生产副经理任元杰,大伙都夸赞他吃苦敬业,是个名副其实的“实干家”。

任元杰来自河南伊川县,今年刚满四十,中等个头,身材偏瘦,却透露着一股严谨、刚毅、干练。

1997年7月,任元杰从成都铁路工程学校毕业后,开始了长期征战一线的“戎马生涯”。在97年到2003年间,他先后到过运城市政、临侯高速、崇遵高速等项目,扎根施工现场从事试验员工作,由于办事负责,责任心强,多次受到单位领导的一致好评。

任元杰为人低调,话也不多,问及多年工作的感受时,他谦虚地说,自己的理论水平不高,管理能力尚需提升,只能通过勤能补拙来干好工作,发挥应有的作用。

话虽如此,任元杰却是公司一线少有的“桥隧专家”。在一份2016年参评工程师的材料中看到,自2003年开始,从崇遵、恩利高速,到怀通、宁西二线,他始终与桥梁、隧道打交道,在成果创新、优化工艺方面取得了丰硕成绩。

——2003年8月,任元杰来到贵州,负责崇遵高速公路项目技术工作。在全长400米的观音岩曲线隧道,及左幅跨径120米、右幅跨径80米的现浇拱桥——沟门前特大桥施工中,他认真学习隧道、桥梁方面专业知识,虚心请教老同志,细心琢磨工艺和施工方案,积累了丰富的桥隧施工及管理经验。

——在湖北省恩利高速公路项目,身为公司桥梁一队总工的任元杰,认真钻研30米T梁预制和架设工艺,总结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制架、梁工艺,受到业主和监理单位好评。

——在山西围滩水电站工程2#隧道施工中,任元杰亲自把关,严控施工工序和质量标准,保证了该隧道在全线首家顺利贯通,赢得业主嘉奖。

——2010年至2012年,任元杰出任公司位于湖南的怀通高速公路项目工程部长,负责全线隧道和桥梁施工。工作中,任元杰在加强现场管理的同时,严控施工成本,圆满完成公司交付的任务,被评为2011年度”劳动竞赛先进个人“。

——在宁西二线建设当中,任元杰负责全管段12公里既有线路基、桥涵施工,通过加强“三检”制度落实,狠抓“样板引路”,强化安全质量检查,大力优化成果,落实质量整改,圆满地完成了全管段的施工任务,在2013年被公司评为“劳动竞赛先进个人”。

2015年3月,随着宝汉高速上场,任元杰紧急来此出任生产副经理。在经理侯龙江带领下,他全力配合选址、勘查及外围协调,帮助项目在初期便取得了全线最先建好驻地、最先入住办公、最先开钻和灌注桩基等一系列业绩。

施工过程中,因宝汉高速项目位于秦岭深山,工程以桥、隧为主,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生产副经理是副重担,抓好日常资源协调,保证效益受控,安全质量稳定,是我脑子里每天思考的问题……”任元杰说。

每天清晨,项目部广播结束后,任元杰便赶赴工地,遇到车辆吃紧时,便步行几公里去。工作当中,除了协调相关业务,解决施工中的问题,各工点是否正常作业,机械是否正常工作,安全质量是否存隐患,甚至工人安全帽佩戴是否合理,工序是否达标,都是他时刻关心的“大事”。

“凡事要事先考虑和部署,每天晚上,我都会提前筹划好次日的工作,以防出现突发事件,施工不停,”任元杰结合多年经验娓娓道来。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任元杰长期的艰辛付出,换来了丰厚回报。建设期间,宝汉形象进度、产值长期领跑全线,安全、质量、标准化平稳可控,各隧道、大桥按期完工,业主单位多次组织全线施工单位前来观摩,多次对项目表彰奖励。

任元杰还是个敢作敢当、极为心细的人。哪里需要帮助,他就会及时伸出援手,哪块工作出了问题,他也是第一时间协助解决。每遇到履约检查,他就会查看检查资料盒,反复校对资料是否齐全、是否存在纰漏。生活中,他“尊老爱少”,经常结合多年的经历,跟年轻人谈心,传授经验,提出合理化的建议,受到大家的喜欢。

“宝汉建设中,有亮点也有缺点,但及时总结经验,改进不足之处,是我们前进的关键……”任元杰说。“这么多年,我对公司有着深厚感情,毕竟是企业培养了我,给了今天的机会,我没有理由不好好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