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铁精调有神器 有效作业提五成

2016-12-30 08:38: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祁耀

(祁耀)“在高铁线路精调过程中,我们使用自己研制的轨距调整器,减少了回检作业数量,实现作业方案一次性达标,提高了作业效率。”12月28日下午,上海工务段高铁线桥车间主任沈辉清指着料具库内的“神器”说。

上海工务段负责京沪、沪杭、沪宁高铁部分区段线路设备的维修养护任务。该段加强设备动态养护,利用夜间“天窗”时间,对高铁线路进行精调。过去,线路精调均由职工用轨距尺逐点测量把控,精调精准度受限,作业效率不高。

对此,该段成立课题攻关小组,反复实验,发明出新型轨距调整器。该轨距调整器两端由两个活动的钩子组成,中间有个活动孔。使用时,用两端的钩子钩住轨底,并根据作业要求,用拨杆在中间的活动孔中进行微调,当轨距调整到理想值后,再对线路进行复紧螺栓锁定。据了解,新装备投用使用后,该段高铁精调作业单次有效率提高了五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