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慰问要“慰”更要“问”

2016-12-30 08:38: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元旦、春节将至,各种慰问活动陆续展开。领导干部下基层看望慰问职工,本应是情牵基层、心系群众之举,但一些基层单位点多线长、人员分散,因此走访常常是以“慰”为主,效果有限。

慰问既有安慰、抚慰之意,又有问寒问暖之意。“慰”带去的是组织的关怀,而“问”才能知民情、取民意、听民声、集民智、增感情、凝民心。通过“问”,管理干部与一线职工面对面交谈,虚心向职工群众请教,既可以拓宽工作思路,从中找到解决矛盾和问题的方法,又可以密切干群关系,对于开展工作大有益处。

笔者认为,慰问要“慰”更要“问”。把基层冷暖放在心上,与职工面对面座谈、心贴心交流、实打实办事,这样的慰问才是职工群众最需要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