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加强干部作用发挥保障“元旦”期间安全

2016-12-29 09:16: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为充分发挥各级干部在生产一线保安全、保稳定的重要作用,玉林工务段从精心做好组织,严格落实工作职责,加强干部作风检查,强化应急信息处置上下功夫,确保2017年“元旦”期间运输安全稳定。

该段以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干部大会,布置部署假日安全生产任务和干部盯控工作,结合实际制定“元旦”小长假工作方案,重点突出生产组织、设备检查维护、值班值守、应急处置、添乘检查等重点工作要求,严格包保干部盯控黎湛线电气化改造、玉林开通动车和防护栅栏检查、道口监控等关键环节,统筹安排节假日期间干部值班、现场检查,确保现场安全不失控。

该段严格要求干部执行工作纪律,做到认真履职,不准脱岗、擅自离岗、提前退岗。强化包保干部跟班检查重点作业,盯控安全关键,掌握生产情况;严格落实小长假期间科室、车间负责人添乘(现场)检查不少于1次,并组织对辖区全覆盖检查1次,确保节日期间运输安全稳定。

节日期间,该段派出干部作风检查组,重点检查干部安全包保、现场作业盯控等制度是否得到落实,各级干部值班值守、包保,深入现场检查、添乘检查和发现解决问题以及与关心关爱职工等情况。加强责任追究,对责任心不强、作风不实、状态不好、工作不力的干部,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同时,该段进一步畅通信息渠道,要求车间、工区上报信息必须准确及时,遇有各种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要及时上报段调度,车间、工区负责人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查明情况并组织力量进行应急处置和处理。  (谭育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