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沈阳铁路局支南客车整装待发

2016-12-28 17:37: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庞蔷华 毕昆 于涛

(庞蔷华 毕昆 于涛)随着春运日渐临近,沈阳铁路局支南客车已陆续整修完毕,整装待发。

为缓解春运期间南方旅客运输紧张的压力,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的统一部署,2017年春运,沈阳局将派出支南客车7组133辆,支援兄弟局开行春运加开旅客列车。

针对支南客车车体在外运行时间长、临时交路变化多、南北方气候冷暖交替大等特点,担当车体整修、值乘任务的长春车辆段、沈阳车辆段从12月1日开始,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整备,让车体以健康的“体魄”更好地服务春运。

沈阳车辆段组织各运用车间分工包保,对客车走行部轮对、易脱落部件进行100%记名式检修,对安全重点部位进行7个方面35项的专项整修,确保支南车体运行安全。为提高整修质量,他们采取车间自检、质检科复检、包保班子验收、车辆处复验、包保班子成员与主管段长逐列逐辆交接等方法,严把支南客车质量关。

长春车辆段、沈阳车辆段还在现有乘务员队伍中选拔出35名政治素质高、业务技术精、处理应急故障强的车辆乘务员随车执行支南任务,并对他们进行安全知识、应急故障处理办法、路风路誉等方面的教育培训及考试。

明年1月6日起,沈阳局支南客车将陆续启程,奔赴支援春运的“前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