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细心服务助失联老人平安归家

2016-12-28 14:06: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立娟

2016年12月24日傍晚20点左右,乌鲁木齐铁路局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五组担当乘务的z69次列车运行在定边至中卫间,正在进行车厢巡视的列车长肖晓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电话里的男子声称自己姓白,父亲持11车21号下铺车票从绥德上了z69次列车后至今为止再也没有联系到,心里十分焦急,因为老人家第一次出远门,所以请车长帮忙去看看老人是什么原因无法联系。

肖晓迅速向11车走车,一进车厢看到21号下铺的位置挂着一个蓝雪莲(重点旅客标志),脸上不经意间露出了欣慰的笑。走到老人铺位前,看到当班乘务员正在为老人的杯子里续水。原来老人一上车就被当班的乘务员李小安作为重点旅客在铺位挂上了蓝雪莲标志,并提供了重点照顾,帮忙订餐,暖瓶满水,由于老人的铺位在门口位置,细心的李小安怕冷风吹到老人还专门将小端门关上,并提醒来往旅客记得随手关门。而无法与老人联系是因为老人的手机没有开通漫游,所以没有网络信号。

肖晓将了解的情况及时告诉了老人的儿子,并告诉他,在路上乘务员会细心照顾老人,有什么需要与老人联系的事宜可以随时与她联系。听到肖晓的回复,白先生才彻底的放了心,还说乌鲁木齐站有人接父亲,请千万不要让父亲下错了车站。

经过一天一夜的旅行,快到终点站前,肖晓又来到老人所在的车厢与老人告别,再三叮嘱他一定要听乘务员的话,乘务员告诉他可以下车了才可以下车,而老人家也更是拉着肖晓和李小安的手激动的说:“自己从来没有出过远门,现在农活忙完了,想去乌鲁木齐看看当兵的小儿子,上了车后还在担心路上自己一个人啥都不知道的时候,没想到列车员那么细心的照顾自己,跟自己的亲儿子没啥两样,真是太感动了。”

肖晓和李小安听到自己的工作得到老人这么高的评价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