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四局一公司郑州地下管廊项目部最大两节地下车库联络道完工

2016-12-28 12:13: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12月28日早上7点,在中铁四局一公司郑州地下管廊项目部DD015节段地下车库联络道施工现场热火朝天,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在指定位置浇筑完成,预示着项目部最大地下车库联络道已完工。

该项目部自今年3月份进场以来,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的紧迫形势,党政班子成员采取边临建边施工、创造条件促施工的积极策略。在一个月时间内完成员工及农民工驻地双临建施工任务;率先完成全线首根围护桩基的施工;率先完成主体联络道浇筑施工;率先完成第一节防水卷材的施工;率先完成第一节联络道台背回填的施工;超前3天完成全线最大主体地下车库联络道施工任务。

据悉,DD015节段地下车库联络道底板、侧墙及顶板共浇筑混凝土4445方,在全线61节地下车库联络道属于浇筑方量最大也是受高压线影响最大的联络道。此节段联络道周边横纵交叉两条110千伏和35千伏的高压线,严重影响整体施工进程。为此项目部党政领导班子率领协调人员与郑州市供电局、八千乡供电所、航空港区供电所反复斡旋后,终于在11月15日完成了高压线拆迁。在排除困扰后,项目各部门紧密配合、不分昼夜抢施工。从土方开挖、垫层施工、防水施工、防水保护层施工、底板施工、模板搭设再到顶板施工的九道工序中,严格落实三检制,强化安全质量内控管理,做到了安全文明标准化施工。面对强冷空气入侵、冰雪强风来临、雾霾黄色预警的恶劣冬季;项目注重落实冬季施工防范措施,部门密切配合确保人机物料和谐运转,避免窝工现象也做到产品一次成优。面对中央环保督导组多次巡查、雾霾严重导致市环保办5次下达建筑企业“停工令”、大堆料和混凝土供应遇阻的现况,市场调查小组成员超前考虑、缜密调研,确定多套预案,保证物料的及时足额供应。此外项目部党工委通过开展班组长对抗赛、“大干90天港区建设筑丰碑”劳动竞赛活动,激发了全员和劳务队伍的赶超意识;而项目党员先锋岗员、青年突击队员、志愿者们深入一线,在急、难、险、重的关键时刻扛得住压,委圆满完成施工任务发挥了积极作用。

该项目部DD015节段最大主体车库联络道的完工,是实现业主、指挥部四季度主体完工任务的先决条件,为项目部年度综合考评夺冠奠定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