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京新建尧化门货场工程通信网络率先开通

2016-12-28 12:12: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悦

经过近2个月的奋战,在重重困难的压力之下,12月26日22点,上海分公司南京新建尧化门货场工程项目部负责施工的尧化门货场通信网络率先完成开通,使该货场具备了铁路通信传输能力,为整个货场的开通运行及后期工程提供了先行条件。

中午12时,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史立群和项目部常务副经理边文明主持召开了通信专业开通准备会。工程部、物资部、安质部、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及通信专业所有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布置了任务分配、应急方案、后勤保障、安全工作等,为晚上通信网络的顺利开通做了充分的准备。

会议完成后,所有人员便全部提前到达自己的岗位,为晚上的开通时刻做好准备。18时,南京站通信楼开始开通调试;20时,传输设备顺利完成开通。随后进行接入网设备调试,各中间站完成通话,22时接入网完成开通。至此,该项目通信网络一期工程全部顺利完成开通。

铁路通信网承担着铁路调度指挥、行车信号、客货运输制票系统以及铁路应急通信等数据传输功能,是敷设在千里铁道线下的“隐形”路网。通信系统在铁路运行中的作用至关重要。本次通信一期工程工期时间严峻,不可抗力因素等困难重重。但是这样似乎不可完成的任务,在各位职工的奋力拼搏下,在党员同志带头冲锋下,千方百计确保了工期,顺利完成了开通任务。在不到2个月的时间里,顶着雨雪寒冬,各位职工加班加点,夜以继日,共完成工作敷设光缆14公里、电缆10公里,接续光缆12处,接续电缆接头9处,安装通信机房3个。这是所有工作人员牺牲自己、誓保工期,共同努力的结果,本次开通使该新建货场具备了一定的通信能力,为整个货场的运行及后期工程奠定了坚实基础!再次向完成本次艰巨任务的队伍表示致敬!(唐志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