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坐火车有免费WIFI,长途不难熬

2016-12-28 09:56: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丽

2016年12月26日14:30分左右,刚上车不久的杨先生就发现了车厢一端的wifi使用标识,通过询问乘务员,很快他就用手机连上了列车wifi。担当值乘任务的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七组的乘务员李艳蓉几乎每趟都能碰到不少咨询列车WIFI的旅客。原来这是乌鲁木齐铁路局为丰富旅途生活,满足乘车旅客免费上网的需求,创新推出的服务新举措之一。

今年9月,Z70/69次列车免费WiFi网络开通,通过列车上安装的无线设备服务器发射信号,旅客可使用手机、笔记本、平板电脑免费接入Rail Wi—Fi局域网无线网络。列车WiFi网络将为旅客提供看电影、看新闻、看小说、听评书、玩游戏等文化娱乐休闲服务。旅客只需拿出手机连接WiFi并验证手机号码即可畅游网络。具体使用方法是:打开手机—网络设置—连接往返WiFi,即可连接上网络,如个别手机进入二级网页后不弹出页面,在浏览器中输入任意http开头的网址,即可跳转至往返页面。点击下载/打开往返APP按钮,即可进入往返首页。

为了保证信号良好,给乘客带来更好的上网体验,在列车每节车厢都安装了一个车载信号收发设备,可同时支持百余人接入访问。每节车厢两端醒目位置统一粘贴了WiFi提示标识,列车广播中每天也多次给旅客进行wifi使用宣传。很多旅客上车后发现了这一新鲜事物,都感到很开心,到新疆旅游的李梅女士说:“没想到新疆的列车这么先进,列车wifi很方便,对于我们这样的手机控是再好不过的啦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