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党委四项措施确保安全稳定

2016-12-26 09:53: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党委利用交班会时机,组织各车间、班组负责人和关键岗位职工召开安全宣传会,讲清上级领导批示指示要求,讲清路局、路局党委的安排部署,讲清近期安全工作情况,引导干部职工充分认清当前安全形势,扎扎实实抓好安全工作。以近期安全事故为主要内容,制作人身安全系列宣传提纲、H5网页、安全短信等,发到每个职工手中,提高现场作业人员人身安全防范意识。

二是发挥党员作用。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一次安全宣讲、一次公开承诺、一次平推检查、一次谈心走访”的“四个一”活动,每名党员要结合自身岗位开展一次公开承诺,向身边的职工宣传当前安全工作重点,查找工作存在的“两违”和安全隐患,规范现场作业程序标准,与职工进行交流沟通,帮助职工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营造共保安全的浓厚氛围。

三是强化正向激励。强化正向激励,通过安全立功重奖、小额快奖、关键岗位专项奖等激励制度,激发职工抓生产保安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同时,加大挖掘选树段在安全生产、学技练功、标准作业等方面的先进典型,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激励职工学先进、比先进、当先进。

四是关心关爱职工。在段局域网主页、微信群中开辟互动平台,让职工随时将现场工作存在的问题,工作生活上的困难,疑点难点问题进行上传,段党委安排专人对问题进行解答解决,并及时反溃利用安全生产大检查,段领导班子、干部下现场包保的时机,召开职工座谈会,为职工群众送温暖,切实解决职工群众生产生活困难,无后顾之忧的投入到安全生产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