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通勤车开动了 职工心里美了

2016-12-24 08:2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洛炜 李皓然

(傅洛炜 李皓然)12月19日,历时两个月建设的成都铁路局八里站铁路职工通勤乘降所正式建成。这不但解决了成都北编组站周边地区职工通勤“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而且将有利于进一步强化成都北编组站周边地区劳动生产组织,提高生产效率,保障运输生产。

据了解,该局成都北编组站周边地区职工通勤集中管理工作自今年8月开始筹备,由该局工会牵头协调,经过相关处室、站段共同努力,通勤乘降点建设、相关线路整治、运行时刻相关办法制定等前期筹备工作全部按期完成。

在通勤列车开行筹备期间,该局对城厢站慢行、致力路下穿慢行、达成线成都北至院山线路所区间等处的通勤列车径路慢行处所进行了整治,确保通勤列车开行安全和职工乘车便捷。此外,他们还针对通勤汽车的开行进行详尽规划和细致准备,对成都北编组站周边地区11个单位5833名职工的通勤需求进行调查摸底,确定了汽车通勤的34条开行线路73个乘降点位置,对职工乘车安排、汽车实际需求、发车时间及相关费用进行明确,确保通勤汽车驳接、直达、摆渡顺利有序进行。一名通勤职工高兴地说:“通勤车开动了,我们心里美了1

据悉,通勤列车开行的前三天,该局团委组织4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每个乘降点引导职工乘车。成都北编组站周边地区各站段也借助微信公众平台等载体,对通勤列车的开行路线和具体时刻等信息进行宣传。铁路职工通过该局工会制作的职工乘车指南,可以及时了解乘降点位置和发车时间等具体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