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老杜深知夕阳短 不用扬鞭自奋蹄

2016-12-23 16:07: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天群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哈尔滨站改造工程项目部经理部年近50的哈尔滨中心料库员工杜楚民,于2016年8月来到中心料库工作,单位领导给他安排的工作岗位是料库管理员,他工作尽职尽责,尽心尽力,任劳任怨,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深受单位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平凡的工作就是要做的不平凡。料库工作千头万绪,涉及部门多,涉及物资多,涉及项目多,量大面广,责任重大。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到项目工作的进度和质量,也关系到一个部门的形象。干就要干出个样子来,不能辜负领导和同志们的殷切希望。老杜不仅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因地制宜,合理利用场地。充分利用料库场地,合理选择堆放物资,方便装卸和车辆运输,是做好料库管理工作的前提。料库所管理的物资涉及通信,信号,电力变电,接触网,房建等项目工程,涉及物资品种数前种。为了做到心中有数,老杜对料库场地进行了合理规划,并向中心料库领导提出了合理建议,得到领导肯定后,他根据物资特性,项目工程的实际统筹安排,并对到库的物资和出库的物资严格按规范进行操作,确保物资的完好无损,为物资的进库和出库提供了便利的条件。

各项物资胸中有数,熟记在心。凡与老杜在一起工作的同事都清楚,他最大的特点就是记性好,每项物资的进库,出库,结存都基本能说出数据来,中心料库资料登记管理员任光煜深有感触的说:“老杜真是不简单,每项物资都能熟记在心,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老杜在从事料库管理工作中,不论任何环节,都能看见他拿一个本子和一支笔,各项数据都会细心的记录下来。他白天忙于收发物资,晚上经常加班到深夜,细心的在电脑上做各种物资的资料,为确保各类物资不出现任何差错而辛勤的工作。

不让时间在这里拖延,确保各类物资进库出库装卸及时。老杜是个急性子,只要有工作,顾不上吃饭和睡觉,不把工作干完心里不踏实。不管任何时候,只要车一到料库,立即与装卸队员一起装车和卸车。中心料库像这样经常耽误吃饭时间和牺牲休息时间装车,卸车的好人好事已成习惯。老杜和料库员工一样非常辛苦,但无怨无悔。大家既团结,又友爱;既温暖,心里又感到踏实,这就是我们中心料库员工的团结协作精神。

老杜深知夕阳短,不用扬鞭自奋蹄。到中心料库上任的五个月来,老杜爱库如家,精心管好中心料库的各项物资,登记详细,熟记在心,并做到不出现任何差错,给单位领导和同事留下深刻的印象。老杜常说,自己年迈50了,领导把这么重要的担子交给自己,是领导对自己的信任,要干就要干出成绩来。看到老杜天天忙碌的身影,大家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老杜就像蜜蜂采蜜一样,在百花园中辛勤的劳动着,从不满足,不断提升和丰富自己的知识。

赵天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