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7692方混凝土浇筑创新高

2016-12-23 10:5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斌斌、张敏锋

武汉讯(杜斌斌、张敏锋)12月18日,随着混凝土泵车料管缓缓收回,武汉地铁11号线光谷五路站持续一周的混凝土浇筑施工顺利完成,共浇筑混凝土7692方,创造了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项目经理部混凝土持续浇筑的新纪录。

光谷五路站长241.33米,标准宽56米,本次浇筑板块为第11轴至第23轴主体结构板,长109.75米。其中第11轴至16轴为地下三层结构,浇筑板块为地下二层中板,浇筑混凝土2430方;第16轴至18轴为地下四层结构,浇筑板块为地下四层顶板及地下四层侧墙,共计浇筑混凝土3520方;第19轴至23轴为地下三层结构,浇筑板块为地下一层顶板,浇筑混凝土1742方,共计浇筑混凝土7692方。

此次大方量混凝土浇筑前,项目经理部严格按照规范设计要求,对模板拼接、钢筋绑扎、焊接及钢筋套筒连接等工序进行全面验收,并严格执行 “三检制”上报监理及业主进行验收;浇筑前项目经理部组织施工队、施工班组负责人及混凝土浇筑工人进行混凝土浇筑安全技术交底并落实现场责任人,责任落实到个人,并提前制定混凝土工轮班浇筑时间表,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保证人员休息时间充足,过程中指派专业技术员、质检员全天候进行层层把关,确保混凝土浇筑连续、无冷缝。

在浇筑过程中,项目经理部配备2台泵车、8套振捣器,分南、北两个工作面同时浇筑,试验室对每辆混凝土罐车进行坍落度检测,确保混凝土配合比符合规范要求,满足现场施工。在浇筑过程中,加强对混凝土振捣管控,严格要求振捣棒在各部位进行均匀震动,防止出现漏振、过振等现象,确保混凝土浇筑完成后混凝土外观及质量符合设计要求。

浇筑完成后,项目经理部组织相关部门及施工队,对本次大方量混凝土浇筑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及时进行分析、探讨、总结,为后续施工积累宝贵经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