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掌上工资单”获员工点赞

2016-12-23 07:41: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中国中铁六局集团铺架分公司充分利用新媒体,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点对点发送工资单,有效保障了员工权益,受到了广大员工的赞扬。

铺架分公司属于铁路施工企业,拥有员工300余人,外协员工900余人。由于企业所承揽的施工项目地域跨度大,分布于祖国大江南北,人员管理相对分散。如果按照传统的打印工资条的方式公布收入,不仅浪费人力、物力,而且外地施工人员不能第一时间掌握工资明细,再加上随着社会的发展,众多企业都在提倡无纸化办公。针对这一状况,分公司积极探索,大胆尝试利用新媒体,通过多次与微信客服沟通,最终决定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通过点对点发布员工个人电子工资单,确保员工及时掌握每月收入情况。

在此举推行之前,铺架分公司做了大量工作,对公司所有员工的微信信息进行收集并核对,确保人员信息真实。同时为了确保信息不被泄露,他们还购买了加密软件,保证员工个人权益不被侵害。在日常管理中,分公司财务部设立了专人负责微信公众号平台电子工资单的发布,成立了答疑小组,开设了热线电话,对员工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一一答复。电子工资单包含员工每月的应发工资、各项保险扣款明细、实发工资等明细,真正实现了移动式查看个人收入的目的。

据悉,铺架分公司还将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各项保险扣款依据,确保员工享有知情权,每逢节日发送节日问候,加强人文关怀。他们充分利用好微信平台,畅通员工权益保障渠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