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黔张常(怀邵衡)铁路公司董事长周荣到中铁十八局集团五公司黔张常铁路项目大坡隧道调研

2016-12-22 20:43: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传彪 宋建月

黔张常(怀邵衡)铁路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周荣,黔张常铁路张家界指挥部指挥长张泉山等一行,深入到中铁十八局集团五公司施工的黔张常铁路大坡隧道调研,十八局集团公司党委书记王兴周、局黔张常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侯守江、党工委书记杨廷玺、总工程师周凯,五公司黔张常铁路项目部经理王利莹、党工委书记刘敏陪同调研。

周荣董事长在大坡隧道进口正洞、5#横通道工作面、平导掌子面,详细询问了F8断层岩溶实际变化情况,同时认真查看了设计图纸,并走近开挖面仔细观察岩层结构状态。他指出:大坡隧道F8断层,不仅是大坡隧道最高风险地段,也是全线重点监控的高风险段落,安全通过F8断层施工,就可以说为全线按期完成施工计划奠定了很好基础!因此,你们一定要做好超前地质预报,加强在施工过程中的观测,做好各种安全应急预案,预防突水突泥和坍塌的发生,做到稳步掘进,确保安全施工,尽快安全稳妥通过F8断层。

在现场会议室召开的调研会上,十八局项目常务副指挥长侯守江对标段施工进展情况、重难点工程的组织、施组执行情况、安全大检查活动开展情况、春节施工安排等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周荣董事长对当前工作进行了部署,首先对大坡隧道现场安全质量管控情况和平导提前进入F8断层并顺利开展断层施工表示非常满意,对十八局自开工以来一直在全线起到引领示范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针对当前工作重点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本次活动是全国性、全覆盖,施工单位要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建议十八局集团公司成立安全督察组,在春节前对三座风险隧道进行全面排查,措施要落到实处,落在行动上;二是要落实施工组织,注重风险源、风险点的安全管理,做好超前地质预报工作,决不能马虎,要认真研究F8断层施工技术方案,充分考虑安全应对措施,决不能冒进,并提前联系好专业的注浆队伍,未雨绸缪,同时把控好施工现场的质量管理工作,既要质量更要安全;三是要安排好春节期间的施工生产工作,关键工点要做好春节期间继续施工的计划,人员、机械、材料等要提前做好储备,同时要加强火工品的管理,决不能有任何闪失。最后周荣董事长祝愿大坡隧道顺利通过F8断层,争取在2017年提前贯通,为全线按期开通奠定基础,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铁十八局集团党委书记王兴周最后进行了表态,他说:一是感谢建设单位一直以来对十八局施工管段的关心和指导,十八局黔张常项目所有参建员工绝不辜负建设单位对我们的殷切希望,我们将严格按照周荣董事长的指示落实好各项工作。二是是针对安全大检查活动和大坡隧道F8断层,要认真部署,精心组织,确保稳扎稳打,安全顺利通过断层。三是组织做好“两节”期间的施工生产和维稳工作,一如既往的稳步推进,确保在2017年实现三座风险隧道安全顺利贯通。(何传彪 宋建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